close

第一章
  下班時分,充滿黑暗氣息的天空拋下陣陣雪花,匆忙的人群因這白色的小精靈突然到臨,紛紛停下腳步,
  「前輩,妳看!下初雪了耶!」玲子興奮地指著天空降下的雪花道
  「嗯!」原本在認真講解公司內部的規則,但聽者無心,只因天空降下不速之客被打斷,被喚為前輩的女子無奈地抬起頭來望著天空,
又下雪了!
  記得當初剛來到日本時,也是下初雪的日子!也是在這個時候才遇到他的,她的室友兼性伴侶…
  性伴侶啊!她何時變的這麼開放啊?連她自己也不知道,記得在台灣時,她連男生的眼睛都不敢直視,現在卻…
  現在想想,世事變化也真的無常啊!當初大學畢業的她,不顧家人反對,一個女孩子隻身離台,來到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,也不算陌生啦!畢竟她是個哈日族,日本好歹也從電視上了解不少,但是她卻基本的日文對話都不會,也難怪當初家人會那麼反對!
  不過現在她的日文已經從當初的菜程度,已快速晉升到跟人對罵也不成問題的程度!這都要完全拜她的性伴侶啊!記得兩人發生關係的第一次也是在下雪的日子,好像兩個人的牽扯都跟下雪有關…
  「…輩…前輩!」深陷在自己回憶的女子因玲子大聲的叫喊回神的過來,
  「什麼事?」
  「前輩,妳在想什麼?叫了好幾聲都不理我,在想男朋友啊?」玲子打趣著
  「什麼男朋友啊?妳別亂說…」怎麼回事,竟然會想他想到失神,真是丟臉,女子因慌亂臉紅地道
  「哦!臉紅了!還說沒有男朋友!」
  「臉紅!哪有?」女子反駁著,但雙手卻不自覺地摸著臉,真的紅了嗎?
  「明明就有…」
  「好了!別鬧了!專心聽我講規則啦!要不然妳明天又要犯錯了!我們部門…」
  鈴鈴…正想專心回到主題,但又因手機的鈴聲被打斷…無奈瞪著手機的主人
  「啊!前輩不好意思,我接個電話!」一發現是自己手機響起,玲子不好意思地接下電話,
  瞧這甜蜜的對話,是男朋友吧!打斷人家情侶說話,好像是個不道德的事情吧!望著已講了好幾分鐘,還不想掛掉的玲子,身為人家前輩的卉只好放棄今天的話題,決定放她自由啦!她拍拍玲子的肩,
  「Q將!我跟前輩在一起耶…等一下!前輩找我…」發覺卉拍她的肩,玲子回頭,「前輩,不好意思,我…」
  「妳回去吧!」
  「啊?」聽到卉這麼說,玲子愣住了!
  「我說妳回去吧!都下雪了!再不走會很冷,規則我明天再找時間跟你說清楚,妳先回家吧!」
  「真的嗎?」玲子不可置信地道著,只見卉點著頭,揮手催著她趕快回家,她興奮地抱住卉
  「謝謝,前輩!我就知道妳最好了!」
  「好好好…妳回家小心哦!」
  「嗯…前輩,拜拜」
  「拜…」
  最好…我看是最好說話吧!整間公司誰不知道最好說話的就是她啊!難怪大家都封她為「好大姐」!也是這種個性,她也吃了不少虧!就像剛剛,明明可以今天完成的事,為了要成全人家小倆口,就放玲子回去了!明天…她應該又會被唸了吧!不過也習以為常了!
  當初一個人來日本,什麼也不懂的她,遇到的又是部門內最嚴格的主管,那一陣子語言不通的她,應該是這輩子被罵的最慘時刻吧…
  不對!被罵的最慘的時候應該是她家裡面那個講話很毒的男人吧!拜他所賜,現在聽到什麼狠毒的字眼,都覺得是小CASE!也因為這樣,所以現在的新人都她帶,因為全部門好像也只有她能忍受主管的「碎碎念」,是啊!比起他來,的確是碎碎念啊!
  望著玲子遠去的身影…「明天又要被人碎碎念了!算了!回家吧!」呼~好冷哦!
***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思考中的丫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