畢業後了,有在開始找工作,
剛開始覺得擁有大學學歷的我雖然與一般大學生沒什麼兩樣
但心裡總是認為像我這麼勤勞,又努力的人會怕找不到好的工作嗎?
但是這兩個月下來…
我不得不承認,我太高估自己了!
在104投了n封履歷,
也看了許多報紙
但為什麼我還是沒有一個正常的工作呢?

以台壽的主管助理來說,
雖然人家通知我去報到,但是我去一天就不去了!
陳欣宜很無法諒解我這個不去試就不去上班的心情
可,我也之到這樣不好,也想改!
但前提之下,對於那個職位,我始終是抱持著去試試看的道理,
我對它是沒有熱情的,就如同是雅慧說的,我是急了!所以才會去試試看!
但是在去聽完報到那一天的主管所說的話後,
「你要找一份對你未來,你覺得有幫助的工作」
這句話,有一點點刺激到我…
我的未來,我到底想要做什麼呢?
難不成就只有一直賺錢嗎?
不…我之到我的願望不只有這樣,
從以前到現在,對於自己所堅持的事,我很少堅持到底!
但是只有這一次,我要對自己的人生負責!

我知道我的夢想-移民至日本,在日本生活下來,對於現在的我、現在的家庭,
距離還很遠,但是我要堅持!
我想要成為發光的人,我不想成想一個默默無名的人,
整天只會看著電視,談論世事的平常人,
我不想當自己發生重大事情時,只能靠別人的關係或是低聲下氣地求人再給我一次機會!
我厭惡、我討厭!
說不定將來我會變的怎樣我不之到!
但是以前那種求人的經驗,實在是令我很難忘!

我之到想要在日本生活,首先就得學他們的語言,所以我要學日語!
我之到想要在日本生活,那麼就要有一份工作,無論是在日本或是在台灣都可生存的工作,
而且這份工作一定要在這兩個地方有銜接點,
所以我之到我一定要到外商公司工作,而且這個公司不能就只有在台灣有據點!
所以我開始想往國貿這個領域學起!
或者是以會計這方面去!
往會計這方面的話,我已有大致的藍圖,
相信自己吧!
相信自己吧!
我一定會往自己的目標,往前邁進的!
fighting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思考中的丫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