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小時候無意間看到媽媽自白的那本日記本,
隨著弟弟在整理他的書桌,又再次出現在我的面前,
其實我很害怕它,害怕腦海中那個深藏很久的內容再次出現在我眼前,
但是眼見著弟弟就要打開確認這是誰的筆記本,
我裝做若無其事的把它拿過來,
在他面前替他確認,眼見20幾年前媽媽的字跡重現我的眼前,
心情又沉重了…


隨著年紀的增長,每多一歲就了解家中的情形,
爸爸這邊家族的紛爭,總是不停歇,
長輩們惹出來的事情總是要留給後輩來承擔,
小時候還不懂前嬸嬸所說的:「你們早晚會被長輩的過錯給牽累」
值到出了社會的那年,終於了解為什麼媽媽總是要愁著一張臉!
更在那一年認清什麼是嫁非良人的下場!
我想媽媽應該也是在那年對身份證上配偶的人開始寒心…

有時候會覺得是不是我們這群小孩連累了媽媽的一生,
一個雖然學歷不高,但至少看過世面的女人,
就因為一場相親,邁向了困苦的一生,
想到這,就會覺得到底婚姻是讓人期待的嗎?

雖然羨慕身邊的朋友找到良伴,
心中也渴望有一位懂我的另一半可以陪我走完下半輩子,
但往往想到媽媽這個例子,就會害怕!
要是嫁非良人怎麼辦?
要是另一半像爸爸怎麼辦?
很害怕阿!

所以我決定沒有找到那個對的人,
我不輕易踏入婚姻,就算要一個人一輩子,
只要我養的起自己,一個人也沒什麼不好的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思考中的丫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